眠鸦

深渊过后还是深渊,我一生迂回苟从,身死其中

【惊封/梦魇/NPC】63

[这一次他是个盲人,脾气很软,没什么威胁性,连孩子都能欺负他。

之所以知道原主的脾气和盲人设定,是因为门外两个不知名的熊孩子,未照面就给了他‘惊喜’。

是两个孩子,他们的声音并不大,不过任逸飞耳朵比较灵。

 

……

“阿文,我们这样做没事吧?”

“有什么关系,就是摔一下嘛,才二楼,摔不死。他瞎子,又看不见,谁会知道是我们做的?再说了,他就是知道了又怎么样?妈妈不会让他打我们的。”

一门之隔的两个熊孩子凑在一起,压低了声音商量怎么恶作剧。

 

(呵呵,每次看到这我就特别生气)

(这是谁家熊孩子?还恶作剧?不知道这样会出人命的吗?)

(我都想进去好好教训一下他们!)

 

萨曼见此摸了摸任逸飞的手,“我不是被你接住了吗?!”

“嗯。”他家逸飞这前期为了演戏不要命的行为真的让他时常心惊胆战。

 

“这样的孩子还真不是很讨喜,又不能真的跟对方计较个没完,不然反倒是自己的小气,人孩子家长回一句“我家孩子还小不懂事”也够让人烦的。”

“不过当场报复回去还是很爽的,管他是小孩子还是大人,犯了错就该受到惩罚,他家长不管不代表别人会惯着。”

 

【镜子里是一张清秀的脸,只有那双眼特别出众,让人过目难忘。

任逸飞第一次在一个成年人的脸上看到如婴儿纯净的眼睛,黑白分明,水润清澈,就像是没受过世界的污染一样无暇。

他能从这双眼里看见世界的美好。】

(啊啊啊啊啊,不怪被当成白月光,这要我..我也…)

(博之真的,在这个小镇上当得上是清流的存在)

 

任逸飞此时依旧能回想起那时的场景,虽然他经历的副本不少,但每一个扮演的角色都被他牢牢记在心里……宋博之……

是个干净温暖的灵魂。

 

【门外的冷空气顺着风吹进来,任逸飞打了个寒战。

外面比屋里稍亮些,他下意识想要眯起眼,这时候却控制住了这种本能。

盲人失去了视觉后,其他的感知器官因为‘补偿性’会变得比常人敏锐一点,所以他理所当然的感觉到附近有人,便试探着问:“请问?”

“小宋出来啦?”老妇人笑眯眯地打招呼。

她手里提着一个篮子,篮子里的白菜胡萝卜还带着点露水,似乎刚刚买回来。

任逸飞才像是松了一口气,脑袋微微一侧,腼腆笑着:“早上好。”

 

 

(啊啊每次看每次被惊到,毕竟控制本能这一点就很少人能做到)

(要不是知道这是逸飞,我都怀疑这就是本人了..)

 

【他家门口左前方的位置,是露天的旋转楼梯,水泥材质,但是外层铺着一层防滑的树胶,看颜色用了不久,他踩着感觉有一点柔软,也很防滑。

此时大孩子眼神示意小一些那个,小的那个孩子点点头,立刻拿出一捧圆溜溜的玻璃珠子。

嘶……任逸飞心里一跳。】

 

(明面上这是小孩子的恶劣,实际上诱发他们这般肆无忌惮的是家长的纵容,哪怕后面被抓到,他们也丝毫不慌,甚至抓他们的人也没有真的计较。)

(这样的才是最可怕之处,这些孩子知道这样做会害博之受伤,却依旧照做不误,那些大人纵容他们肆意妄为,其他人哪怕见到也只是口头说说)

 

 

【本能……

人的本能,和人的意志之间,存在看不见的博弈。

“当你沉浸在戏里,你的每一根骨头的运动,每一块肌肉的颤抖,甚至脸上每一个微表情,都是戏。看着你的,不是一个人两个人,而是几百上千万人,一点小瑕疵,都会在屏幕上放大。”

玻璃珠子就散落在脚下,即将踩上去,空气变得有些凝涩。

谁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。

或许运气好一点在半途中停下,或许运气不好一直滚落。

什么是演技?

他忽然想起老师问他的一个问题。

任逸飞的脚缓缓踩在玻璃珠上。

珠子的触感和平面不一样,他的脸上出现了疑惑,但是脚已经踩下去。

圆滚滚的珠子不能接受这种倾斜的力量施加。身体平衡被破坏,向前倾倒的时候,他的脸上出现了错愕和惊慌,下意识想要蜷缩起来,双手抬起想要抱住头。

但是头狠狠撞到台阶上,水泥的阶梯让他震了震,出现了一阵晕眩和空白。

他滚落了一圈,一只手接住滚落的他,穿过他的腿弯将他抱起。】

 

有时候真的……虽然知道逸飞很厉害,但是还是希望他们好好保护好自己,不要受伤)

(是啊是啊,自己的安全最重要的)

(哇哦哦~接住了~)

在屏幕上进行到逸飞一边抗争本能一边真如不知情般踩上弹珠,身子前倾滚落台阶时,萨曼的神情就很严峻,在看到头狠狠撞上台阶,出现眩晕和空白后脸色更是很难看。

任逸飞敏锐的注意到了,连忙哄萨曼,以前他是为了活着而演戏,现在他都有萨曼了,演戏也就自然而然的落在了下位,萨曼才是他心中的第一位。

 

【重心再次偏移,任逸飞从未被人这样拦腰抱起过,他无措地抓住对方的衣服,带着一点焦苦香气的体温温暖了他冰冷的手脚。

好香,是甜点屋的香气。

任逸飞侧过耳朵,伸出手小心碰了碰,触碰到细腻温润的皮肤:“谢谢?”

抱着他的人发出清润的声音:“你没事吧?”

因为贴着近,胸膛似乎也在共振。

“还、还好。”

什么是演技?演技就是连自己的身体都要骗的骗术。

不疯魔,不成活。】

 

(哈哈哈哈萨曼可能不知道,逸飞认出他的契机竟然是因为他身上甜点屋的香气)

(这叫什么?我不关注你的脸,我不关注你的声音,我先关注的是你身上的甜味?)

(逸飞喜欢吃糖还有甜点,不得不说,萨曼这波就完胜他人)

 

“?我身上真的有甜点屋的香气?”萨曼好奇,他没仔细闻过自己携带的香味

“这个副本完后其实我见过你,只是你可能没注意到我。”任逸飞想了想,没有直接回答问题,反而说起另外一件事。“当时你应该在车上,过去的时候我闻到了熟悉的甜点屋的味道。”
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065 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眠鸦 | Powered by LOFTER